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抗疫关头舍小家:你安心在医院上班,我们婚礼再等一年办

发布时间:2020-02-12 14:23 [ ]

抗疫关头舍小家:你安心在医院上班,我们婚礼再等一年办

  “你们做出的牺牲,作为医院非常感动,谢谢你对医院工作和吴婷工作的支持……”

     远在宿迁的小伙耿志昆接到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院党委副书记徐医的电话时,非常意外。

  让他感动的是,非常时期自己和爱人做出的一点小牺牲,医院竟然如此重视。而此时此刻,耿志昆的爱人——无锡市第二中医院呼吸科的护士吴婷,正在岗位上上班。当天她是正班,在呼吸科诊室外进行预分诊的工作。

  吴婷是淮安人,2013年7月从无锡市卫生学校毕业后一直在锡从事护士工作,和远在青海当兵的爱人耿志昆相爱多年,但由于工作的原因,两人的婚礼一拖再拖,原本打算今年2月份在老家举办婚礼。耿志昆经过批准今年1月已经提前到家,并做着婚礼前的准备,但突然袭击的疫情打乱了两人的计划。

  “全部居家不出门,现在医院也需要你,你就安心上班吧。”作为军人出身的耿志昆很快面对现实,考虑抗疫当前,医院急需用人,决定推迟婚礼,同时关照吴婷留在医院,安心上班。

  而推迟婚礼的计划,吴婷一直未和单位提起过,当偶然得知这一切后,医院非常感动。

  连日来,在医院、疾控中心等地,众多医务工作者奋战在防控一线,我区卫生健康系统有好几对“夫妻档”齐上阵,坚持战斗在防控战线的最前沿,其中就有吴婷的同事,王可、屠越夫妇。

  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是无锡市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在此次防疫工作中,脾胃病科科主任王可和七病区护士长屠越夫妻俩早早便商量取消了所有过年计划,并主动报名春节假期上发热门诊班。

  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疾病防控的副主任刘俊华,疫情发生后她放弃了回老家的计划,丈夫赵国治是无锡市急救中心督导科科长,积极响应号召,始终坚持在抗疫防控第一线。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