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我区督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0-02-12 14:5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疫情不止,督查不歇。2月4日、5日,区领导许峰、陈锡伦等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巡查防疫难点地区,详细了解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指导防控工作。区领导陈烈蓉、范校军、张爱军、王伟伦、钱锡忠、徐新宇、陈虎等参加活动。

  2月4日晚6点,区委书记许峰赴蠡园开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大家要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发扬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意志,不断细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许峰来到指挥部办公室,为工作人员鼓劲并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轮岗休整、确保健康安全。

  针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许峰提出指导性意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生死战,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需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要保持定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好抓实。不留死角摸准底数。基层是确保群众安康的第一道防护屏障,要确保民生安保、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工作顺利开展,就必须把基础情况摸实摸准,紧盯排查和管控等问题,坚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做到“严字当头、活字托底”。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开展防疫工作仅靠基层工作人员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要双向发挥社区和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保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灵活机动处理问题。疫情防控工作突发情况多、形势复杂多变,要学会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用心把关每一个“道口”,合理利用每一份“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2月5日上午,区长陈锡伦实地检查贡湖社区、大浮社区等地农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以视频调度形式召开区、镇、村三级专题会议,详细点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具有推广意义的好做法。农村社区内小巷、村弄四通八达,部分居民为外来务工人员。陈锡伦实地察看了塘前三槐、东山头、容庄等地,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在充分肯定大浮社区卡口分类登记等做法的同时,要求强化封闭管理、严控出入口,所有外来人员必须“一个不落”排查到位;强化出租户管理,居家观察必须确保14天隔离到位;强化氛围营造,防疫宣传必须用看得到、听得清、接地气的方式推进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陈锡伦指出,自然村落、涉农社区村巷是外来务工人员集聚的落脚地,必须要见底摸排、严控进出、防止集聚;要加强基层工作力量,继续组织抽调部分机关干部下基层、到农村当“战斗员”,帮助基层弥补人手“缺口”、配足工作力量。

  2月4日上午,在荣巷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烈蓉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党员同志要示范引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八字方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荣巷社区办事大厅和梁湖南苑小区入口,陈烈蓉对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亲切慰问,反复叮嘱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强化居家隔离管理。江苏康缘禾信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3日正式复工,到岗员工均为节假日期间未离锡人员。陈烈蓉表示,企业运行中一定要将员工体温测量、厂区消毒等措施落实到位,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积极力量。

  “要切实发挥网格化优势,落实网格责任,做细对人、物、地、房、事等各类基础要素的排查。”2月4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爱军赴西园社区、湖滨苑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听取了各社区防控情况介绍,察看了小区出入口等重点区域以及小区车库等易忽视区域,了解了门岗值班值守等具体情况。张爱军强调,社区作为最基础的防线,思想上一定要重视再重视,措施上务必严密再严密。要精准管理守牢进口,精准摸排到户到人;积极应对复工后的人员流动高峰,预先充分评估,做好工作预案,进一步强化信息采集、动态管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