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奔赴防疫一线 我义不容辞!”——为滨湖应急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0-02-11 13:18 [ ]

  “担任志愿者工作,家人开始肯定是有点抱怨的,但还是选择支持我,他们也知道现在这种情况,我做的这份工作非常必要且很有意义,而且奔赴防疫一线,我义不容辞,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2月8日,对普通人来说是“闷在家”度过的元宵节,但对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来说,早就没有了假日和节日。滨湖区应急局安全基础科宋宇超,就是这样一位舍弃节假日、坚守防疫一线的志愿者。2月3日,宋宇超加入志愿者队伍,作为无锡人和滨湖区应急局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自己义不容辞。而为了安全起见,他的妻子孩子也已和他分开居住。

  “6号和7号上门走访外地来锡人员共12户,其中安徽返锡8户,浙江温州返锡1户,河南返锡3户,当面向其发放《街道隔离告知书》,《居家观察告知书》、《居家消毒要领》,并告知其不要外出,在家自行隔离满14天后才能外出,如有需要,可以为其提供购买生活必需品等服务。通过2天随访,目前12户体温均正常,未接到异常报告。”宋宇超在志愿者日报中这样写道。

  在社区的安排下,宋宇超重点负责12户自7个重点省市返乡的隔离住户,从一开始的告知到后期垃圾处理和物品购买,他都要随时跟进。“目前形势严峻,所以要求也比较严格,我负责的住户还是比较支持我的工作的,主要还是靠不断沟通和相互理解吧。”

  除此之外,社区门口测体温、交通卡口值班检查等工作他也都要参与。交通检查值班值勤岗位是最危险也是最辛苦的疫情防控前沿阵地,需要有人不间断值守检查,以确保每一辆车、每一个人是安全的,工作量大,还要战疲劳、斗严寒,可面对的可能还是对方的不理解。“大部分市民还是能理解的,不过也有小部分,会带有情绪,对这种情况我们会耐心劝导,最后还是能得到理解和配合。”

  作为应急人,危急关头迎难而上方显应急人本色。这次疫情出现后,宋宇超奋不顾身,放弃假期投入到防疫一线,这种精神让人动容。

文章来源: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