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记区政务服务大厅首日开工

发布时间:2020-02-05 15:16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工首日,区行政审批局全体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在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同时,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上班前,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来到政务服务大厅,为窗口工作人员送来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大厅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味道,工作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他们用文明规范的语言,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前来办事群众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中感受到了丝丝温暖。

  “政务服务大厅是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实体场所,人员流动性大,是防控疫情的重点区域。”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丁涤康介绍说,为有效防止疫情的发生和扩散,确保开工后前来大厅办事群众身体健康,同时,为方便群众办事,提供高效服务,我们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开工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现场管控,规范办事线路,引导办事群众统一从自助办理区进入大厅,对来大厅办事群众开展身份核验、体温测量、业务咨询等工作,同时做好政务服务大厅整体消杀工作,为窗口工作人员配发口罩和手套,确保工作区域内环境卫生安全。二是热情服务群众,在“无锡滨湖发布”、“滨湖政务”等平台发布《有事“网上办、不见面”!》倡议书,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上不见面方式申报办理业务,编制《网上预约办理操作手册》,提高后台审批人员网办能力,同时在大厅自助办理区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指导办事群众优先选择自助办理区设备进行自助办理。三是当场办结事务。对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群众,按实际情况,通知窗口审批人员进行现场收件、审核、补件等工作,并通过EMS快递的形式将结果证(照)送达办事群众。

  据了解,开工首日区政务服务大厅接待群众20余人次,电话咨询85件、现场窗口办件1件、网办件1件。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