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春节慰问送关怀,浓浓关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2-05 13:12 [ ]

    1月11日上午,滨湖区开展2019年春节“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暨拥军慰问活动。由滨湖区人大工委主任许新宇带队的区相关领导及部门领导,河埒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等组成的第三慰问组先后走访了空军杭州特勤疗养中心无锡疗区、失独家庭、“三无”对象、优抚对象、养老机构、外资企业,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新春的祝福。

    拥政爱民根深叶茂,拥军优属鱼水情深 。在空军杭州特勤疗养中心无锡疗区,滨湖区人大工委主任许新宇向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部队领导介绍了2018年滨湖的发展情况,表示区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这其中少不了部队的关心,领导们特别感谢了官兵们为城市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许新宇表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抓好军地共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部队建设的支持,主动帮助部队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发展和深化双拥,共同开创全区军政军民团结的新局面,推动滨湖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失独家庭是计划生育工作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慰问组第二站来到了溪南新村的失独家庭沈惠芬家中,慰问中,领导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失独家庭日常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生活面临的困难,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反映,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重拾生活信心,并祝愿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年,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城镇“三无”人员是最需要政府保障的特殊困难群体之一。家住水秀新村的王汉清为我街道三无人员,与90多岁的老母亲一起居住,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在了解慰问对象具体情况后,慰问组叮嘱有关部门和社区要安排、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寒冬送暖,浓浓关爱传真情。受访单位和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之后,河埒街道还将组织 “春节系列走访”活动,看望辖区特困户、优抚对象、百岁老人等特殊对象,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亲切慰问。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