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守望相助,筑牢社区“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0-02-05 09:3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连日来,疫情来袭,医护人员不顾安危、不计报酬,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成为最美的“逆行者”。面对疫情,同样奋斗在一线的还有滨湖各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牺牲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他们,恶补医疗防护知识冲击在病毒防疫的一线。为了缓解一线工作压力,减少排队就医带来的风险,社区工作者时时跟踪和电话回访居家隔离的群众,掌握着辖区居民的最新最全信息。他们虽然不是白衣天使,却是守护群众的“排头兵”。

  大箕山社区:流动宣传“铺天盖地”

  “不凑热闹、不传谣言、勤通风……”大年初五一早,在大箕山家园的小巷中传出了朗朗上口的宣传音频声。为了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到户,疫情防控深入人心,该社区便想到了用“小喇叭”广播的形式向居民进行宣传。

  自1月29日起,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两人一组在上午9点、下午2点和傍晚6点这三个时间段,手拎小喇叭走街串巷,提醒居民注意防护,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今天一早喊的时候,居民觉得很新鲜,还从窗户探头出来观看,宣传效果还是不错的。”大箕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虞兆亮介绍,春节期间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疫情防控各类相关新闻报道(宣传信息)38条,张贴宣传海报25份,持续发放宣传单3145份。

  富润社区:佩戴口罩现场教学

  “大爷您等一下,口罩不是这样戴的,我来教您。”1月30日,富润社区大厅内,社区书记谢艺平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导实践课”。

  老年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易感群体,且病毒对老年人身体健康影响较大,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把这个硬条对准鼻梁,把口罩戴在脸上之后捏一下硬条,这样口罩就服帖了。”谢艺平一边讲解,一边把口罩戴到自己脸上进行演示,“这个口罩扔的时候要从耳后这样取下来,翻过来放到密封袋里,然后扔到我们小区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中。”在场的老年人认真地边听边学习。

  “很多老人不知道怎样正确佩戴口罩,每次我遇到都会现场教他们,这样才能保障好他们的健康。”谢艺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