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区机关首批587名志愿者汇入滨湖战“疫”大军

发布日期:2020-02-05 09:3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疫情有需要,组织有号召,志愿者来“请战”!昨日上午全区587位志愿者在接受培训后出征,充实到全区基层防控一线。这些志愿者中,党员占比超七成。区领导殷毅、徐新宇参加防疫志愿者动员会。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当“红”不让,积极响应号召,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将初心浸润在最前线,将使命彰显在战“疫”中,用先锋模范成就最美的“红色”逆行。此次汇入滨湖战“疫”大军的首批机关志愿者中,党员、预备党员达434人,他们用组织堡垒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3日上午,他们奔赴我区疫情防控一线,其中50位志愿者到我区4个卡口配合开展检查巡查,40位志愿者将配合卫健委前往4个道口测量体温,还有240位志愿者按照每个社区3位志愿者的比例充实到全区78个村(社区),协助开展相关工作;剩余志愿者等待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随时准备奔赴前线。

       党员志愿者如何开展好志愿服务?动员会要求明确: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要把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来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精准参与,把精神扬起来,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在统一指挥调度下精准有序参与,要带头加强防护,切实做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帮忙不添乱;要营造氛围,把标杆树起来,协助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勇于立标杆、树表率,用安全、科学、专业的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