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0-02-03 11:08 [ ]

对于小朋友来讲寒假无疑是最快乐的假期,可以穿新衣服、拿压岁钱、看春晚……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的寒假梦,小朋友们不能出门,不能和小伙伴们玩耍,还要戴口罩……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宅家寒假生活,2月2日,栖云社区妇联、关工委、团委联合开展线上活动,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青少年家长,让小朋友们在家动动手、动动脑,根据小朋友们自己了解到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现状,以手工、绘画、书法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理解和心情。 手工制作的同时,小朋友们也能认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它有哪些传播途径?”“我们应该如何防护?”“戴什么样的口罩,如何正确佩戴?”“怎样能把手洗得更干净?”……大家通过各种渠道查阅资料,了解疫情信息,学习了科学的自我防护方法。一幅幅“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字画,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小朋友的心声,感受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社区也一如既往地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防控知识,我们万众一心,我们众志成城!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