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二次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7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0349 生成日期 2020-01-23 公开日期 2020-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调整,预算,决算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二次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滨湖区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9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在,我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区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鉴于预算收支平衡情况较第一次调整预算有所变化,拟再次调整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三本预算。

  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

  根据预算法规定,结合1-12月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在区人大常委会批准的调整预算基础上,现拟对2019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进行第二次调整。

  (一)调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

  根据省、市、区财政体制政策调整预期,围绕区高质量发展目标,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由53.7亿元调整为63.9亿元,调增10.2亿元。具体为:

  1.上级转移支付收入调增2.7亿元。主要是根据12月市级实际下达情况调整。

  2.调入资金调增7.5亿元。为平衡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等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规模,分别从政府性基金预算、历年基金结余等调入。

  (二)调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

  2019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由53.7亿元调整为63.9亿元,增加10.2亿元。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由区本级当年财力、上级补助收入、上年市对区实际结算的结转财力、一般债务转贷收入、稳定调节基金和调入资金统筹保障平衡。具体为:

  1.区本级列支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增10.3亿元。主要是结合山水城城市化建设推进和胡埭工业园区发展需要,调增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和文旅产业扶持资金5.7亿元;根据上级指标下达进度,调增上级转移支付支出2.7亿元;应债务管理要求,加大一般公共预算财力化解债务力度,调增偿债专项资金2.6亿元;因机关事业养老金财政供养人数增加,调增养老金并轨增资和职业年金0.4亿元;严格按照厉行节约原则,调减运转类经费0.1亿元;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市对区转移支付和专项结算项目资金统筹安排的通知》(锡财预〔2019〕33号)市下达2019年任务实际情况,调减地铁资金1亿元等。

  2.增设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减0.1亿元。主要盘活了2017年上级转移支付结余结转资金。

  2019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支调整数据详见附件1。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

  根据2019年1-12月全区政府性基金收支执行情况,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支拟由34.9亿元调整为38.1亿元,增加3.2亿元,调整后收支保持平衡。

  (一)调整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

  全区政府性基金总收入由34.9亿元调整为38.1亿元,增加3.2亿元。具体为:调增政府性基金收入3.2亿元。主要是新出让山水慧谷地块,调增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3亿元;由于实际收入减少,调减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0.1亿元。

  (二)调整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

  全区政府性基金总支出由34.9亿元调整为38.1亿元,增加3.2亿元。具体为:

  1.调增调出资金3.2亿元。进一步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衔接力度,增加3.2亿元调出至一般公共预算。

  2.调减政府性基金支出0.7亿元。具体为根据实际支出情况,调减当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0.7亿元。

  根据以上收支情况,结转下年使用支出增加0.7亿元。

  2019年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数据详见附件2。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调整

  根据2019年1-12月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执行情况,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由0.9亿元调整为0.8亿元,减少

  0.1亿元。具体为:产权股权转让收入预算调减0.1亿元。

  2019年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调整情况详见附件3。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2020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较为繁重,我们将继续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持续深化“三大提升”,正确处理好“七个方面关系”,努力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提供坚强财政支撑。

文章来源:滨湖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