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开展节前预防接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3 12:04 [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节前我区预防接种单位的接种服务安全,确保我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我区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对全区预防接种单位开展节前接种安全检查。

  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到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时对现场工作人员强调“预防接种系万家,接种安全不放假”。

  此次检查我区8家一般预防接种单位、2家狂犬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和3家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全覆盖。检查组通过调阅监控视频、查阅信息系统、随机随访家长和翻阅台账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接种单位落实预防接种相关制度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关注人员资质、接种询问告知、“三查七对一验证”、疫苗的流转、冷链管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者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等方面。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责令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节前检查,对各预防接种单位的规范管理起到了督促作用,保障了疫苗接种的安全,让居民接种安心、放心。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