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宁吉喆看望慰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人员

发布时间:2020-01-23 09:51 [ ]

       1月19日上午,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一行先后来到国家统计局西办公区、东办公区指导七人普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看望慰问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人员,并向坚守在普查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邢志宏等一同参加慰问。

  宁吉喆一行首先来到七人普集中办,问候在这里集中办公的工作人员并和他们一一握手致意。他认真听取了七人普工作的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普查经费保障、“两员”补贴、普查宣传等重点问题,并对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他强调,七人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进一步查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制定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目前距今年11月1日这个普查时点只有短短不到10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做好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准备,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推进普查登记各项准备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举措,把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持真实准确、科学可靠的原则,高质量地完成这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

  随后,宁吉喆一行又来到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集中办,实地察看集中办公环境,翻阅普查工作各类文件,详细询问中西部22省(区、市)普查准备工作推进情况,并向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脱贫攻坚普查是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检验,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奉献意识,统筹做好普查各项工作,把脱贫攻坚普查做精做专,确保普查过程科学扎实,普查结果真实可信,以优异的普查成绩向党、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司、人口司、住户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慰问。(郑岩)

  (转载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