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文化体育旅游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2 16:53 [ ]

  近期,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简称“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已将新冠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目前我市尚未发现相关病例。为防止输入性病例,坚决遏制疫情发生,区文化体育旅游行业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以及市文广旅游局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加强对旅游团领队、导游等从业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和培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旅行社要将疫情防控宣传作为行前说明会的重要内容,提醒游客做好自我防范,劝导游客调整前往武汉的旅游行程。要充分利用旅游网站、安全微信群、旅行社服务网点、景区游客中心LED屏等载体,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

  02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各相关单位要将网吧、KTV、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和人流密集场所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各板块各单位因地制宜落实A级景区、网吧、KTV等人群密集场所和旅行社包车、旅游大巴密闭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措施。旅行社要密切关注武汉等地疫情和当地旅游提示,妥善做好赴武汉旅游和武汉来锡旅游团队的退改工作,同时要做好武汉方向来锡旅游团队和游客实名登记,有条件的旅行社要配备体温检测设备,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游客,特别是武汉来锡游客体温检测等筛查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审批许可,A 级旅游景区暂停组织或延期举办大型文体旅游活动。

  03

  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

  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中针对公共卫生疫情的应急处置措施,利用工作网格和信息网络,指导旅行社、A级景区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一旦发现来自武汉的游客有发热症状,要第一时间引导游客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专用车辆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告相关情况。严格落实旅游应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响应到位。

文章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