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墨香乐韵贺新春 | 滨湖区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暨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01-21 10:36 [ ]

  管弦合鸣辞旧岁,激情乐章迎新年。1月20日上午,“文化滨湖”系列活动开年大戏——滨湖区2020年新春团拜会暨新年音乐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报告厅奏响了嘹亮乐章。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区级机关、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老领导代表、企业家代表、村(社区)代表、市民代表等500余名各界人士参加。

  区委书记许峰通报2019年工作情况,并作新年致辞,向全区人民和解放军驻区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致以新春的问候。

  音乐会以《春节序曲》拉开帷幕,管弦齐鸣,勾勒出春节的喜庆场面,寄托我们对新春的希冀。新的一年,让我们用音符承载起对新一年的期许,用乐器传递着新一年的祝福。随后,《共和国之恋》、《我的祖国》、《贝加尔湖畔》、《茉莉花》、《我爱你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调温暖了冬日,感受着强大的土地,在晨曦中拔地而起,那便是我生长的地方。这是强大的祖国,是属笑容,“鼠”不尽的于中国的声音。音乐会进入高潮,随着《第二爵士圆舞曲》、《饮酒歌》、《拉德斯基进行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的演奏,人们的心情随着音乐而变化,是前所未有的欢快,更是团聚奋发的呼喊,对未来充满了憧憬。这是语言无法达到的效果,恰是音乐的妙处与魅力。

  会场内琴瑟和鸣,会场外胡埭小学的小朋友们正全神贯注地给大家送福字、写春联。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春联完美呈现在大家面前。

  新年音乐会已连续举办5年,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在2020年继续坚持“惠民生、接地气”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滨湖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打造高品质发展的名片,为绘就滨湖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章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