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巩固拓展成果 构建长效机制

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09:4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月19日,我区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成果,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区政协主席刘洪兴,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人防办副主任朱俊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殷毅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许峰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设计、亲自部署、亲自领导的党的集中教育。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市相继召开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系统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永葆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许峰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理论武装有新加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打牢;政治素养有新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干事动力有新提振,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有新成效,守初心、担使命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有新进展,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

  “总结盘点绝不是终点,而是站在了新的起点。”许峰强调,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更好守初心担使命,必须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从新思想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必须牢牢把握结合实际这个核心要求,把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有效动力;必须牢牢把握群众满意这个首要标准,坚持敞开大门改进作风;必须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这个最大优势,刀刃向内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必须牢牢把握以上率下这个重要方法,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许峰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让初心使命在深化理论武装中持续滋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中不断廓清思想迷雾,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让初心永不褪色、使命历久弥新;在学习中不断寻求解题之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放思想的成果,使科学理论扎根内心深处、成为指路明灯,照亮滨湖高质量发展前进道路。二要让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深入诠释。主题教育中全区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有了新成效,要继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下去、落到实处。三要让初心使命在主动担当作为中充分展现。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担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四要让初心使命在勇于自我革命中不断锤炼。要以较真认真的态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推动各类问题整改;以大抓基层的导向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五要让初心使命在构建长效机制中始终坚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着眼长远构建坚守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许峰号召全区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

  殷毅在会议小结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学习领会各级对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全面总结、对重要经验的精辟概括、对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和对各项工作的重大部署,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主动对标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湖湾区建设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强化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全面提振精神,切实改进作风,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做到位,为全年工作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各镇、开发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区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各人民团体、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