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共叙发展成果 共谋发展新篇

区委、区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1 09:4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新春迎福,暖意浓浓。1月19日上午,全区情况通报会召开,区委书记许峰、区长陈锡伦与区四套班子离退休老领导,市管退休干部,区离休干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小组长,曾担任过乡镇、街道及区机关部门正职的退休干部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新春、共谋发展。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殷毅主持会议。

  许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拜早年,并向全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许峰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滨湖负重爬坡、砥砺前行的一年,全区上下在实干中坚守初心,在奋进中践行使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饮水思源,滨湖能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当年砥砺奋斗打下的坚实根基。”他说,蒸蒸日上的滨湖,倾注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你们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给了我们笃定前行的力量;你们流下的每一滴汗水,滨湖的历史不会忘记,滨湖的人民不会忘记,我们这些在岗的同志们更不会忘记。

  许峰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充满希望和令人期待的一年。滨湖正围绕“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奋斗目标,奔跑在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的康庄大道上。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到实处;将加快建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滨湖的家底更加殷实;将培育更多“创新的种子”发芽、开花、结果,让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竞相涌现;将加强城乡建设和生态保护,让共同生活的家园更加美好;将优化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更加公平正义,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红火、更舒心。

  许峰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用榜样力量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杆;继续不遗余力多做鼓劲鞭策的工作,为滨湖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他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干部,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做到思想上多沟通、政治上多尊重、生活上多关心、意见上多倾听,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

  会上,陈锡伦通报了全区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去年滨湖产业转型的质态更好,改革创新的活力更好,城市建管的品质更好,生态治理的成效更好,民生事业的保障更好,安全稳定的形势更好,党建引领的作用更好。2020年,滨湖将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以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添活力,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转型添助力,以城乡建设为美丽湖湾添魅力,以污染防治为生态保护添动力,以民生事业为幸福滨湖添合力,以创新治理为区域安稳添定力,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