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今年起实施一年两次征兵——我区召开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1 09:4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昨日,我区召开征兵工作会议,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交予的征兵任务。区领导陈锡伦、吴瑜君、吴雄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明确部署了2020年征兵工作任务。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从今年起,“一年一次征兵”调整为“春季和夏秋季两次征兵”。上半年征兵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春节务工返乡高素质青年,下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旨在最大限度挖掘优质兵员潜力,为部队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区长陈锡伦就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从更高层面来理解和认识“一年两征”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执行,有效增强做好“一年两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为一流军队建设提供一流兵员支撑。二要全面压实各级责任,有力推动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务必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从严从紧压实责任,确保征兵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要对照“五率”考评标准,严格把控征兵工作质量要求。要积极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精准发动,全程畅通大学生优先征集的快车道,严格落实“四个优先”政策规定,确保今年大学生征集任务圆满完成。四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有效提升征兵工作规范水平。务必要严格对照政策规定和上级指示要求,综合运用组织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手段,坚持集体票决定兵、排序择优定兵、公开公示定兵等制度,确保廉洁征兵有效落实。

  2019年,我区坚决贯彻省、市征兵命令,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规划,严密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男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学历新兵占87%,连续4年全市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