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新年首张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身份证”正式颁发

发布时间:2020-01-21 09:15 [ ]

近日,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向滨湖区雪浪街道大浮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颁发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证书上注明了全国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标志着大浮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有了自己的“身份证”,正式拥有法人地位。这是滨湖区2020年颁发的首张登记证。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是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主体,是特别法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有了统一的“身份证”后,村集体经济组织就可以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等相关手续,更好地发挥管理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发展集体经济、服务集体成员等方面的功能作用。

“拿到登记证,将有利于我们发展农业产业经济、开拓农旅市场,以及获得相关政策、融资等支持。”大浮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陆俊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加规范、科学地运作股份经济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给村民带去更多发展红利。

接下来,滨湖区将在今年上半年,对全区74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颁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文章来源: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