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财政系统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1-20 10:35 [ ]

  1月16日下午,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区财政财务系统廉政教育会议,以进一步提高我区财政财务系统廉政建设水平,增强财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一部《久久为功正风纪》专题反腐警示教育片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思。该片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案例说法,为全区财政财务系统干部职工上廉政课、打预防针、敲警示钟,发人深省。目睹曾经身处重要岗位的同志,因放松自我要求,背离初心使命,最终滑向犯罪的深渊,大家都神情凝重,被一个个“身边人”的案例所震撼。

  会议邀请到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佩祥作《恪尽职守 廉洁自律 做干净担当财务人》专题讲座,他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讲起,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从“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吃透八项规定精神,把好财务开支第一关”“守住底线,廉洁自律,当好红管家”等3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既具备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也具备较高的实际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财政财务系统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识和能力,为全面推动滨湖清廉财政建设夯实了思想基础。

  就下阶段全区财政系统加快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规范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事宜,滨湖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慧做了相关讲话。据悉,此次廉政教育会议的召开正式拉开了滨湖区财政局开展全年正风提效系列活动的序幕。在新的一年里,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发挥主体监管职责和职能作用,以构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队伍为抓手,努力营造服务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区财政局全体人员、区机关各部门财务负责人、各板块财政局(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区属三大公司财务总监及财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章来源:滨湖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