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

发布时间:2020-01-19 09:42 [ ]

为了丰富迎晖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满足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让居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17日上午,迎晖社区开展“迎春送福写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活动。

来自无锡太湖慈善书画院书法家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广场,铺开大红纸、蘸好笔墨、凝神聚气,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了一个由一个苍劲有力、潇洒自如的“福”字与春联。“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飘满墨香,书法家们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送上鼠年新春的第一份最美好的祝福。

一张张福字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还让居民们体验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许多居民高兴地展示他们刚刚拿到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的开展为春节增添一抹亮色。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