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严把安全关 拉好防护网

荣巷街道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7 10:13 [ ]

  为全面检阅前一阶段城市安全整治集中工作开展情况,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1月17日下午,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办事处主任袁大庆带队,组织安监办、经贸办、宣统科、社事办、城管办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胡巍一行先后走访了华润万家滨湖店、孝亲颐养院、新峰加油站、无锡美悦电器有限公司等重点监管企业,深入后厨、仓库、石油仓储罐区、一线车间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作业环节管理等方面。

  胡巍表示,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抽检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但仍存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监督管理不细致等问题。街道各职能部门将结合《无锡市滨湖区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不断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安全生产管控,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袁大庆一行首先来到太平禅院,指出合理配置消防器材,对已配置消防设施的,严格器材年检,特别要注意合理规范使用液化气。在喜乐烟花,对企业的持证经营、货品来源、消防措施进行检查,再三叮嘱严禁超量存放。在华润供气站,在企业负责人展示春节期间安全运行保障方案后,袁大庆强调要安排专人定时巡逻,确保加气站充装的关键设备、部件、安全附件完好。无锡市青龙球墨管配件铸造有限公司企业进入 “半歇业”模式,袁大庆仔细了解春节后复产复工计划,强调要加强生产设备的检修和保养,加强作业现场的警示标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