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慈善公益项目又有新动作

发布日期:2020-01-17 10:0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月15日,我区特需(独居)老人关爱及计划生育特殊(失独)家庭关爱慈善公益项目签约。副区长徐新宇参加签约仪式。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更具专业性,我区首次通过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发布,采用“竞争磋商、综合评定”方式确定项目执行单位。特需(独居)老人关爱项目是在区民政局为特需(独居)老年人安装智能守护设备的基础上,开展的“互联网+养老”智能养老服务网络线下服务的延伸,近160余户老人受益。通过项目实施,主要为空巢独居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援助、心理健康护理、生活照料安全等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失独)家庭关爱项目通过为“失独家庭”搭建计生特殊家庭互助平台、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等方式,提供健康、心理援助、精神关爱等服务,近150余人(户)受益。

  仪式上,区民政局、区慈善基金会代表分别与梁溪区溢点社工事务所、惠山区如意公益协会、区金邻居社工事务所代表签署了“特需(独居)老人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失独)家庭关爱”项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