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创新思路举措 依法履职尽责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区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14 10:0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许新宇、林忆、韩平、徐勇强、唐国良、陆剑凌、都和君、杜宝光及常委会党组成员、各工作机构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忆解读传达了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指出,区委四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对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许新宇强调,要深入贯彻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确立的目标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传达学习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是人大机关提高政治站位的责任与义务,务必迅速贯彻落实。要围绕滨湖高质量发展的正确导向,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三大提升”,正确处理好“七个方面关系”,大力推动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以更大的监督力度确保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目标实现;增强围绕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加强学习,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细读细悟、细照笃行,切实学懂弄通、知行统一,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确保区委的决策部署能够落地落细落实,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更好发挥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认真做好区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把开好两会作为贯彻区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修改完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确保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更细致、部署更到位,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议案的准备工作,确保人代会期间代表建议在数量上、质量上有新的提升,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