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3 15:34 [ ]

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国家统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推动统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统计改革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并对国家统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组、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国家统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悉心有力指导下,国家统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对统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负总责的主体责任,充分总结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组织实施有力务实;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实;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从严从实;坚持深查细照,推动检视剖析查准查实;注重落地见效,推动整改整治及时扎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各市县级国家调查队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真学实做,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实现新升华;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实现新提升;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展现新面貌;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得到新强化;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有了新进步,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学习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不断强化统计部门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以专项整治带动全面整改,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健全整改落实机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毫不动摇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把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意识贯穿统计调查工作始终,引导党员干部扎实推进落实完善统计体制、强化统计监督、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等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深入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对国家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毛有丰、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国家统计局机关各司级单位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司级单位党支部(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和副省级城市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有视频条件参会的市县级调查队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岩)

(转载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