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只争朝夕谋发展 奋力前行勇担当——深耕河埒宜商宜居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01-13 10:44 [ ]

岁序更新之际,开启新的征程。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彰显了滨湖不断汇聚发展新动能、开辟发展新境界的有力担当,深刻阐述了更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和美好愿景。区委总揽全局、运筹帷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矢志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现代化路径,为基层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制胜的重要法宝。河埒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三大提升”,正确处理好“七个方面关系”,具体抓牢六个关键,把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坚定的行动,为深耕宜商宜居新高地注入强劲动力。

河埒再出发、标杆再拉高,必须始终把牢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按照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新兴产业的培育、城市能级的提升、民生福祉的夯实,更大力度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在共建共治共享中谱写河埒发展新篇章。抢占“产业再造宜商高地”发轫期,围绕博物馆地块、上蒋巷地块等可用载体,打造高品质特色商业;统筹布局溪南公馆、运河外滩等特色商圈,更迭社区商业消费模式,做优地铁沿线空间商业布局;以五十八所为依托,主动对接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重点关注河埒金融商务港、江南大学科技园等载体,聚力培育广电智慧园区等创意产业;盘活润华大厦等存量载体,提高华东大厦、万达写字楼等社会楼宇空间产出,精心规划主题楼群,用活招引审检机制。建设“推窗见景宜居高地”攻坚期,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以区治水“智企两库”为契机,严格“河长制”管理,提升环境监管,构筑更多自然景观、山水绿带;整合利用分散的老旧楼宇、厂房园区,做深“拆改留”有机更新文章,推动建筑路、梁清路街景改造工程,落实西郊市场和青山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撬动稻香、河埒片区改造之链,推进安置小区功能化改造,探索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运作模式。拓展“民生福祉幸福高地”关键期,做实家门口服务,做深养老救助服务,做优社区教育服务,以“百姓吹哨、街社报到”的河埒经验,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实施书记项目推动、创投项目带动、党建共建联动,让社会力量成为片区治理的“生力军”。同时整合社区发展资源,探索社区基金会模式,构建同频共振效应,在社区发展中“以事聚人”,在基层治理中“聚人成事”,打造社区分类发展治理场景。力推“红色堡垒党建高地”拔节期,夯实基层组织,深入推进“三项工程”,树立城市型街道党建标杆,打造党群一体化联动阵地。全面打造过硬队伍,选优配强社区书记,激发浓厚干事创业氛围,锻造一支懂治理、能治理、善治理的干部队伍。全面强化执行机制,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推动“三项机制”落地见效,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党建+网格”深度融合,促进党群互动与区域共驻共建,社会组织与公益服务共进,志愿服务与居民自治共联,以网格底座的大效应,持续构筑辖区宜商宜居的优良生态。

新一年的征程已经开启,河埒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定的自信、有力的担当笃定前行,朝着宜商宜居新高地的目标不懈奋斗,交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河埒答卷”!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