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带队调研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17:01 [ ]

  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带队到区教育局调研全区教育发展情况,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向基层一线问需问计问政,勉励区教育局新一届班子同心同行谋发展、融合聚力开新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家凤及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工作会议。

  期间,区教育局局长潘望洁代表新一届班子作了简要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2019年滨湖教育工作创新举措及取得成绩,并针对“在美丽湖畔,做美好教育”目标,以《无锡市滨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5年)》为依托,从争创首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持续深化各类专项整治等方面,对2020年重点推进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此外,潘望洁还就近期需要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协调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徐友骏,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仲武、吴仁昌分别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围绕新校开办建设、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校园安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和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徐新宇充分肯定了滨湖教育多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一一作了回应,并就下阶段滨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徐新宇要求全区教育系统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到教育是一项事关万千家庭幸福、事关孩子终身发展的最大民生事业;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对标省市区考评结果,着力破解长久以来制约滨湖教育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再接再厉,争创佳绩,紧扣《无锡市滨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5年)》,以创建首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契机,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提升基础办学条件,全面提升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最后,徐新宇强调,当前教育面临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区教育局新一届班子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引领全体滨湖教育人齐心协力、集智汇力,带着百姓的期许,带着家庭的期望再出发,为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