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街道开展“金鼠闹春 鼠你最红”喜迎新春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16:15 [ ]

  1月6日上午,由荣巷街道开展的喜迎新春惠民服务活动在荣毅仁纪念馆广场热闹举行,来自滨湖区夕阳红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朱红色的春联纸上妙笔生花、翰墨飘香。

  惠民服务活动由街道文化站、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街道卫计办联合荣毅仁纪念馆、滨湖区夕阳红书画协会共同举办。 “春光永驻吉祥门”“福禄长临德厚家”……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满载着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愿,被现场的10位书法家和志愿者送到居民们的手中。书写台前被居民群众挤得满满当当,大家都对书法家的墨宝赞不绝口。“还是手写的春联有年味啊!”居民王师傅感慨道。

  除了写春联、写福字,活动现场还给居民赠送了精美的鼠年窗花作为新年礼物,街道卫计办现场宣传,发放婴幼儿早期教育宣传手册一百余份。活动共送出春联600余幅,福字600余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惠民服务活动已在荣巷开展多年,通过活动营造浓厚的年俗文化氛围,丰富群众生活,也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