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4500人! 滨湖区应急局免费为企业开展安全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14:08 [ ]

  为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自2019年12月起,滨湖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生产经营单位法人安全知识轮训班”,来自全区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近4500人参加培训。

  

  本次轮训班共举办11场次,覆盖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山水城、蠡园经济开发区、胡埭镇、河埒街道、荣巷街道、蠡湖街道七大板块,培训对象包括辖区内大型商超、星级饭店、养老机构、文娱场所、生产企业等数千家重点单位。各镇、开发区、街道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此次轮训班,开班前由板块分管负责人进行动员讲话并观看由区应急局制作的《警钟长鸣、平安相伴》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

  轮训班还邀请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面专业人士和无锡市安全生产协会的老师,以真实案例事故、互动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见危险作业管控、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做重点讲授,切实帮助参训人员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听进去、记在心。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有效促进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轮训班得到了基层板块和企业负责人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

文章来源: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