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打造“同心”品牌店,做强河埒“老字号”

发布时间:2019-12-30 11:02 [ ]

    近年来,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借力党派共融,积极探索推进“同心”文化和“同心”实践基地建设,打造了从“同心总店”到辖区10个社区“同心门店”全覆盖的同心品牌连锁店,拓展街社联动、党派共融的良好局面。

    河埒街道地处无锡城市副中心,人口密度大、服务刚需大,基层资源力量有限,难以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对此,街道结合实际,在“同心”实践基地的建设上,利用自身优势,借助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办公用房和辖区自有载体,借力民主党派、条线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打统账,从资源、队伍、阵地、制度等方面全面丰富“同心”实践基地的“同心”品牌店建设,在服务广度深度上不断拓展。

    同时,街道和社区遵循供需对接精准化原则,及时更新党派的“资源清单”和社区的“三份清单”,并探索出一套可以直接复制粘贴、“打包带走”的“同心”工作法——“5E工作法”,形成最符合居民需求的订制“菜单”,真正把服务做到大家心坎上。目前,各门店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文艺汇演等活动100余场次,常态化开门迎客万余人。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