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暖心礼包即将派发!

这些下岗失业人员将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发布日期:2019-12-27 11:5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2月24日,马鞍社区工作人员王莉拿上工作簿继续着一项入村调查,她在摸排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目前已确认了三位村民将在过年前获得市里发放的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补助的标准按月失业金最低标准确定。

  “目前,我区的各个社区正在全面开展这项摸排工作。”区劳动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市发放的这笔补助金的对象包括因患重病住院治疗导致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夫妻双方一方为失业人员,且另一方为离岗退养协保人员或残疾人员、失业人员;单亲带子女读书且生活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中生活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值得注意的是,享受民政、总工会、残联等部门发放“两节”送温暖困难补助金的人员,不在这次临时生活补助发放的范围内。

  自《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我区积极响应,主动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补助发放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文件,向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此次补助发放要求各个社区(村)人社条线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基础上加强跟踪服务,及时掌握辖区内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的真实情况,在年底前组织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的摸排工作,并主动上门经当事人确认,再汇总至街道(镇)人社所录入系统。”该负责人表示,区人社局将审核各街道(镇)人社所上报的人员名单,符合条件的统一在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区人社局提出资金拨付申请,市财政部门按规定将资金直接拨付至个人银行账号。

  下一步,区人社部门将按照“人员分类、服务分级、四级联动”的原则,做好相关困难人员的后续援助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从根本上缓解其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