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益救助

滨湖区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6 16:4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5169 生成日期 2019-12-26 公开日期 2019-1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扶贫 关键词 救济,政府信息,公开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滨湖区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一是强化交流互访。今年以来,滨湖区与民和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实现交流互访3次,召开高层联席会议4次,专题部署扶贫协作工作2次,双方交流的内容涉及到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医疗共建等等。

  二是强化资金扶持。2019年滨湖区共向民和县拨付各类财政援助资金1710万元,落实社会帮扶捐款及捐物折款160万元,集中向民生项目倾斜,主要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医疗、残疾人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

  三是强化产业合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引导2家企业在民和县落地,完成实际投资2.16亿元;安排帮扶资金100万元建设了5个扶贫车间,吸纳就业65名;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签署滨湖区—民和县消费扶贫协议,全年落实消费扶贫订单金额超过200万元,带动500名贫困人口脱贫。

  四是强化就业援助。制定了《2019年滨湖区人社局扶持海东市民和县贫困劳动力来我区就业创业工作计划》,共接收就业满三个月的民和县建档立卡贫困户70名,分别安置在7家企业,人均月收入不低于4000元。

  五是强化人才帮扶。结合民和县实际需求,我区进一步延伸专技人才选派领域和选派时间,围绕教育、医疗、农技、电商、文体旅游等5大领域,确定了19名专技支援人才,其中6个月及一年以上的达到10名。

  六是强化干部培训。教育、医疗卫生、农技等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有序推进,今年已组织14批次279人次赴滨湖区开展专题培训、跟岗锻炼、交流学习,有效提高了相关业务领域能力和水平。

  七是强化携手共建。今年我们在原有乡镇结对的基础上,新增4个乡镇(街道)、1个村(社区)进行结对,实现了滨湖区镇(街道)与民和县深度贫困乡镇结对全覆盖。截至目前,两地实现携手奔小康结对乡镇(街道)7对、村(社区)5对、学校3:5对、医疗机构2对,形成了深层次、多范围的战略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