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直击问题有速度 为民解忧显温度

发布时间:2019-12-19 14:02 [ ]

  “太感谢了,帮了我们全家大忙。”马鞍村个体户老杨激动地握着胡埭镇纪委工作人员的手说。日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该镇纪委在收到老杨家店面存在安全隐患的反馈情况后,即刻成立处理小组,查实情、办实事,既排查了隐患,又帮其继续开展经营,让居民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温度”。

  经调查,胡埭镇日前正在开展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和集体危旧资产回收工作,老杨家的小吃店租赁的门面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属清理范围,且其无合法证照,理应取缔,但通过走访了解到老杨家上有80岁老父和抱病在床的母亲,下有精神智障的女儿,一家五口全靠夫妻二人开的小吃店维持生计。

  收回老杨的店面房虽合理合法,但考虑到其家庭实际情况,胡埭镇纪委会同马鞍村委积极协调,帮助老杨在原址附近租赁了一家配套齐全、设施较新的店面,租金也争取到了优惠,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其生活造成的影响,同时请市场监督管理胡埭分局的工作人员实地现场指导其按照安全标准规划新店面装修,并将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的营业执照送到其手中。

  从接到上级交办到妥善解决好,胡埭镇纪委用了不到十天的时间,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胡埭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将和马鞍村委一同对老杨家保持关注、定期回访,保证其家庭生活早日回归正常。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