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防微杜渐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19-12-17 17:47 [ ]

  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胡埭镇卫生院开展了全院范围内的消防急救应急演练,共有120人参与。尽管当天秋枫瑟瑟、秋雨绵延,但是从学习安全知识、分配演练任务,到演练正式开始直至结束,所有参与的职工都全身心投入,丝毫没有懈怠。

  本次演练共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逃生演练、急救演练、灭火演练、总结、环境和物品整理等环节。在逃生演练中,所有人员都按要求,使用湿毛巾、弯腰、沿着墙壁迅速撤离。此外,在疏散过程中还发现了一名重伤患者(模拟人),由安全救护组人员使用担架将其护送至安全地点,在撤离过程中,患者出现呼吸骤停,随即施以心肺复苏。急救成功后,开展了灭火演练,每个人都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焰。

  整个消防急救应急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掌握消防疏散要领、急救知识、灭火常识等目的,提高了全体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此外,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加入了医院的特色——“急救演练”,以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在真正遇到险情时能够临危不乱,为患者及自己的生命安全增加保障。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