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推进城市安全集中整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12-16 13:40 [ ]

  为细化落实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切实发挥专委会的职责,12月12日,河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施宇功带队民政事务、教育、卫生健康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及成员单位,对校外培训机构、属地幼儿园进行安全专项督查。

   首先对上一轮安全集中整治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慧源培训中心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组各部门针对先前排查的安全隐患一一对应,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检查不走形式,不留死角。发现整改情况较好,但仍有部分问题未落实整改到位,对此相关责任部门现场做好全面详细的记录,并依法提出了处理和整改意见,掌握整治推进情况,直至全面完成整改。

   位于唐巷路8号的蒙淇星实验幼儿园是无锡市首个PPP项目,已于今年9月正式开园,为了强化蒙淇星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保证幼儿的安全,检查组对幼儿园的户外环境、班级教学环境、食堂卫生、楼梯通道等重要方面进行了现场的查看。园内新风系统、恒温泳池、营养餐厅、儿童剧场等现代化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检查组对幼儿园的办学环境及设施设备表示肯定,特别对食堂厨房的配置连连称赞,不仅安全设施一应俱全,连调味品都分类摆放整齐,堪称样本典范。检查组要求幼儿园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幼儿园安全保障工作,为幼儿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通过城市安全集中整治检查,专委会将对安全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掌握辖区培训机构及幼儿园的发展现状,提高辖区幼儿园及机构对安全工作的认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