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社区机构概况

雪浪街道大浮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12-10 15:50来源:雪浪街道

  12月6日下午,雪浪街道大浮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代表大会在山水城花园酒店顺利召开,92名股东代表参加大会,在区农业农村局和山水城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会议表决通过了《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并推选出理事长和监事会主席。

  据悉,大浮社区作为街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试点社区,按照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程序规范、群众认可、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先后经历了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资产量化、股权设置、制定章程等12个环节,最终确定股东3960名。

  股份制改革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关系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股份制改革就是进一步明晰产权、完善权能,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不断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雪浪街道本轮股份制改革将新成立13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预计年内将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