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召开教育领域安全生产专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9 16:46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重要论述精神,12月4日上午,滨湖区召开教育领域安全生产专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参会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组长江爱民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滨湖交警大队、滨湖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潘望洁通报了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要求全区所有学校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她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学校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隐患零漏洞,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期间,徐新宇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她提出,抓好集中整治,必须要保持“如履薄冰”的思想警觉,做到“排查见底、整治彻底”,落实好相关保障措施,以强大的合力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最后,徐新宇要求全体教育人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拉网排查,做到全面覆盖;聚焦重点,狠抓整改落实;压实责任,严肃问责考核。徐新宇表示,各单位各部门尤其要深刻反思和剖析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以警示促警醒、以反思促反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围绕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四严四实四问”要求,把学生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里,严格按照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打一场消除隐患、遏制事故的攻坚战、歼灭战,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为全区、全市安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自12月2日起,滨湖区教育领域城市安全集中整治检查督导组采用实地暗访、查阅资料、听取情况等方式对学校危险品和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及饮用水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技防设施安全,宿舍安全,施工安全,门卫管理,培训机构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即改即纠,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

  

区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