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举办体育高质量发展指标统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6 15:49 [ ]

  根据无锡市体育局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相关统计工作计划安排,为确保我区公共体育设施面积统计工作顺利开展,高质量完成相关指标统计工作,12月5日,滨湖区体育高质量发展指标统计工作培训班在区文体活动中心举办,全区各镇、开发区、街道及所有社区80多名调查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刘新才做了开班讲话,首先总结讲评了2018年我区体育高质量指标统计工作情况,滨湖区2018年人均公共体育设施场地面积位于全市第二全省第四;其次提出统计工作必须严格要求,明确标准,落实职责,在2020年1月10日前完成填报统计工作;最后要求各街道社区要充分认识此次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实事求是,应统尽统,高质量完成此次统计工作。

  省公共体育设施场地调查组成员赵庆老师进行培训,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公共体育设施场地面积的组成,此次填报内容主要包括2018年统计时遗漏的单位和场地及2019年新增建成的单位和场地;二是公共体育设施面积统计中的常见问题,主要是公共体育设施场地和面积的认定、公共体育设施场地投资的估算、和室内公共体育场地相关面积的逻辑推算:三是手机APP的操作要点,通过一步步实践操作讲解APP的填报过程,并对调查员填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调查统计旨在更好地掌握滨湖现有公共体育场地数量、分布和使用情况及其发展变化新特点,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滨湖体育事业与社会经

文章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