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应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09:48 [ ]

  12月4日,根据区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区应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局党组书记钮青主持会议,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张晓东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区委许峰书记在全区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钮青代表党组班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原因,他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作为重点,做到常抓不懈,推动局机关建设全面发展;要坚守初心使命,严格党性锤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性锤炼作为班子成员改造主观世界的终生课题;要发挥核心作用,认真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谋大事、作决策、抓落实,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要增强宗旨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做好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机关干部思想动态,要真抓实干,服务好基层板块和企业;要坚守廉洁本色,树立良好形象,促进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圆满完成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队伍支撑。

  随后,三名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的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张晓东同志肯定了我局主题教育的成效,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方案完善,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后,局党支部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自评针对问题开门见山,互评提出建议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一心、推进工作的目的。会议还组织了党员民主测评。

文章来源: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