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政协文教委专题协商 全区全民健身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05 10:31 [ ]

  12月3日上午,滨湖区政协文教委专题协商全区全民健身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程红参加本次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蠡湖君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胡埭镇人民公园、立人社区健身公园,详细了解了区全民健身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区文体旅游局向委员们通报了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委员们认为,滨湖区全民健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推进举措更加务实,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群众参与更加广泛,健身氛围更加浓厚。但还存在着板块间发展不平衡、健身配套设施及场所偏少等问题和不足。委员们还就全民健身场所规划设计、体育设施维护和利用、体育工程质量和安全、科学健身指导、引导社会力量主动参与体育事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红副主席指出,推进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是增强群众体质、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抓手,对于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投入,不断加大群众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力度,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健身需要。要围绕科学规划“建得好”、落实责任“管得好”、强化指导“用得好”、搭建平台“玩得好”、办好赛事“带动好”5个方面改进工作、落实举措,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工作,为提高群众体质和幸福指数、实现“三大提升”、建设美丽湖湾区作出贡献。

  近年来,滨湖区将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加快构建特色鲜明、覆盖城乡、功能完善、可持续发展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公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2015年滨湖区获得省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2017年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文章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