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5:46 [ ]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了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我区疾控中心联合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此次宣传主题,走进工地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

  11月29日上午,我区疾控中心和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工地,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建筑工人关心的问题等形式,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发动建筑工人共同抗击艾滋病。现场除了设立的咨询点,提供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现场咨询,还提供艾滋病快速检测服务,同时为工人提供免费血压测量。当天咨询人数共计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发放安全药具200余份,在建筑工人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本次活动不仅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现状与危害的认识,让大家知道如何正确地看待艾滋病,真正做到预防艾滋病人人有责,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建筑工人对艾滋病的认识,大大地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今后,我区将继续以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为契机,认真做好艾滋病防治的健康促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为全区艾滋病防治规划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