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创意锡味 韵在河埒——第六届河埒美食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12-03 10:03 [ ]

    赛场上的一菜一蔬,舌尖上的一饮一品,才下舌尖,又上心头。11月28日下午,随着“创意锡味”河埒美食烹饪大赛在溪南公馆商业街夏联福记的顺利举办,标志着第六届河埒美食节的圆满落幕。此次美食节不仅是河埒餐饮传承匠心的美好彰显,也是美食品牌文化的深层积淀,更是河埒人精益求精价值理念的真实写照。

    以万达食圈、运河外滩食圈、稻香路食圈、溪南公馆食圈为代表的河埒大美食圈向来都是无锡消费集聚、百味汇集的美食打卡地。河埒美食节已经连续六年成功举办,从首届“最河埒醉万达”展示的夜间消费文化,第二届“百姓味”倡导的大众化平民餐饮文化,第三届“咖啡文化展”关注的下午茶文化,第四届“国际美食周”体现中外融合的饮食文化,第五届溪南公馆深度推广会展现河埒地区特色美食文化。随着人们的见多“食”广,在打卡各种新味道的时候,“浓油赤酱”和“鲜美甘甜”的老味道愈发难以割舍。所以本届美食节聚焦无锡味道,深入挖掘河埒美食文化内涵,充分展示河埒名店名菜和品牌特色,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埒地区餐饮的丰富性、多样性,通过寻味河埒,重温老无锡的味道。

    “抖音+美食”,潮玩酷拍聚流量:抖音以它的趣味性和传播性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营销方式,此次美食节也融入抖音元素,除了溪南公馆商业街官方抖音号于当天正式上线外,前期也通过资深美食大咖江南一怪先生现场采访和抖音拍摄的方式,对夏联福记、醉月楼、锡座、龙禧酒家等多家溪南公馆商业街热门餐饮商户进行了深度探店,食物特写配以“一怪食志”,为河埒的朋友呈上了美味、有趣、文化的饕餮盛宴。

    “交流+美食”,群策群力谋发展:今年的河埒餐饮创新交流会继续关注餐饮行业内最受关注的餐饮运营问题,围绕“新营销”“新平台”“新流量”三大核心主题展开。餐饮品牌运营从业嘉宾和抖音行业从业嘉宾以切身之谈,针对河埒地区餐饮商户就如何进行餐饮品牌全案策划、打造餐饮品牌抖音平台运营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为辖区餐饮商户拓宽思路、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河埒餐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竞技+美食”,推陈出新守匠心:“创意锡味”烹饪大赛是河埒美食节的压轴大戏,吸引到了溪南公馆商业街众多餐饮商户及河埒地区无锡大饭店、无锡富力喜来登酒店等星级饭店前来参赛。选手们在“锡味”元素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以1道创意菜和2道旺菜为组合的形式进行了厨艺比拼。滚油旺火,深灶铁锅,烹炒出浓香四溢的料理;牛肉精道,鱼虾清鲜,醇厚的味道,深刻进河埒浓厚的岁月。道道美味的菜式不仅展示了大厨们炉火纯青的精湛技艺,也展现了餐饮新时代下的匠心精神。

    在餐饮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街道必将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餐饮行业发展环境,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河埒味道!

    本次烹饪大赛共产生金奖三名,优胜奖五名,并评选出本届河埒美食节十大旺菜。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