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面部署 扎实推进 确保安全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19-12-02 12:01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工作落细落实,11月28日下午,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各窗口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丁涤康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区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条线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和下阶段抓好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行政审批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进行跟踪督导,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明确责任边界,各科室、各窗口要按照责任分工,做好政务大厅安全管理、安全消防相关工程审批、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涉及安全消防类投诉处理和各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安全工作的指导,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完善安全规章制度,针对行政审批局安全工作重要环节、重点部位,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要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要强化“回头看”工作,在各科室、各窗口对管理范围内安全工作进行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对各项安全工作进行再督查,确保问题归零。要提高应急能力,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重点模拟政务大厅发生火灾,演练如何逃生、如何救援,提高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要各方联动配合,行政审批局和机关事务局、各窗口部门之间加强联动,进一步提高政务大厅日常管理水平。要形成常态工作,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态化保持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把安全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形成长效。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