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召开2019年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5 09:36 [ ]

  根据《2019年无锡市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技术方案》要求,为掌握本地区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的流行水平及变化趋势,评估《“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无锡市慢性病防治中长期规划(2018-2025年)》重要指标的完成进度,根据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每5年开展一次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的要求,滨湖区疾控中心召开全区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培训会议,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防保科长、慢病条线负责人及所有调查工作人员共计7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首先由区疾控中心徐汉顺主任为此次调查实施启动做动员,其次由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工作人员依次讲解了此次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实施方案与流程、调查软件(pad)的操作方法、调查问卷的详细解读以及调查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关键要点。会议同时下发了《2019年无锡市滨湖区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工作手册》和告居民书,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对照学习、熟练掌握调查技能。最后,区疾控中心对所有参加调查工作的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经考试合格后方可参加调查。

  本次会议明确了调查目标、统一了调查方法,确定了实施流程,调查工作人员基本能够掌握此次调查的内容及要求,为高质量高标准的开展调查工作、顺利完成5000人的调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区疾控中心徐汉顺主任表示:通过此次调查可以全面、客观、科学地掌握我区居民主要慢性病的流行现状及其分布特征,了解其主要危险因素和变化趋势,获得居民营养健康状况,分析居民重点慢性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情况,为我区慢性病综合防治策略制订和防治效果评价提供科学依据,意义重大。参会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均表示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调查,认真组织,全力以赴。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