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接受市级交叉督查

发布时间:2019-11-20 10:24 [ ]

  根据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和市教育局统一部署,11月12日,宜兴市教育局副局长吴自强一行10人来到滨湖区进行为期两天的“校园安全集中整治”交叉督查,滨湖区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永健,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彭光耀和社会教育科科长钟友军陪同督查。

  期间,督查组首先来到蠡园中学,逐一查看了学校的食堂、实验室、消控中心、危化品存储室等场所,对应《检查记录表》的10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进一步询问了安全管理和相关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对蠡园中学的安全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学校能够在防撞设备布置、技防设施设备改造方面更上一层楼。

  随后,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督查形式,随机走进各学校、单位现场,不集中听汇报,不集中看台帐,重点督查了学校危化品和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及饮用水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技防设施安全等10个方面的落实情况。

  经过两天的督查,督查组表示,滨湖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项制度完善,各校举措扎实,各类安全配置高标准、高规格,工作经验及成效值得推广。

  王永健表示,各学校、单位要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抓好安全制度落实,全方位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广大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