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齐心合力!荣巷街道城市安全集中整治拉网式安全检查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19-11-19 10:02 [ ]

  从10月22日荣巷街道下发了《荣巷街道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以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在全面反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基础上,针对突出问题和不足,突出整治重点和主攻方向,全方位、全过程地强化城市安全风险防范,并迅速组织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整治。各部门、社区、消防、交管、市监、公安等多方力量,在这一个月时间内形成上下合力、全面铺开的安全检查态势。

  街道各专委会检查各类企业、单位、店面共687家,邀请专家5次,排查隐患446条,整改隐患351条,未整改隐患95条,要求各部门督促在两周以内按要求完成整改。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8家企业(无锡市香荷腌腊制品有限公司,滨湖区阿坚汽车修理店,滨湖区陈传峰点心店,滨湖区仁业建材商行,无锡市龙辰餐饮有限公司,滨湖区吉缘阁根雕红木家具馆,无锡市沣泓食品厂,无锡市新峰轴承有限公司无锡市九鼎食品有限公司),责令停产(停业)或停用部分隐患车间,待整改规范现场生产条件并验收通过后方可申请复产。

  安监办深入辖区工贸企业,重点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企业生产过程、打工楼、食堂液化气钢瓶是否符合安全规定、软管是否老化开裂、消防设施是否配置齐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文博工业园1号打工楼内,多数租住户在室内使用液化气钢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监办经过多次与消防、派出所、社区、园区房东的沟通协调,目前文博工业园1号打工楼内的液化气钢瓶已全部清理完成,房东以100元每只回收处理给燃气公司,前后大约处理了90只燃气瓶。新住户全部签订禁用燃气瓶协议,一楼店铺餐饮行业已不再使用燃气钢瓶,改用固体燃料。

  通过排查统计,辖区内共有102家企业使用液化气钢瓶,安监办根据情况的轻重缓急、按照从多到少的原则,邀请专家进行检查整改,无法整改的要求企业停止用气。如10月23日对无锡市香荷腌腊制品有限公司和无锡市钱桥镇江氏玻璃器皿加工厂进行检查,对排除出的隐患落实整改方案,并已上报区级以上挂牌督办项目。

  消防方面:

  一是积极推动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目前5个消防工作站已完成选址(龙山大厦、大渲南苑、新峰轴承厂门卫室、金色江南二、四期),消防器材正在陆续配备进入;各社区的充电桩、简易喷淋、独立烟感报警器任务均按照指标稳步推进。二是在山语银城小区、金色江南物业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锻炼了小区应急救援能力。

  市场监管方面:

  近期对大丁佳苑周边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和燃气安全检查,检查相关单位30余家。对尚未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一律停止经营;对发现燃气使用不规范的单位,要求其立即整改。下阶段,荣巷分局将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根据街道部署,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排查整改工作。

  文教卫计民政方面:

  10月25日开始文教、卫计、民政有效地组织了深入全面的排查整治。检查了校园两所、卫生机构三家、校外培训机构七家、网吧一家、民政相关单位五家、文保单位两家,共计20家单位。发现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无逃生通道地标、灭火器气压不足、使用瓶装液化气、消防设施不全等隐患共计11项,其中6项已整改,5项正在整改中。

  建设城管方面:

  10月18日召开了建设城管专委会成员会议,重点围绕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三个领域进行了各项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专委会认真履行建设管理职能,开展大检查4次,出动检查人员16人次,排查隐患 12处。对街道182个餐饮单位进行了燃气使用安全排查、3个燃气供应站点、4个重点在建工程、5个拆迁地块、4个高层公共建筑、19个居住小区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充分发挥社区的作用,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确保街道辖区各工程建设、燃气使用场所以及道路交通的安全。

  农林水利物管方面:

  1、10月25日开始农办检查了村(社区)管辖区域山林、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等森林经营管理单位,对辖区内灭火队、护林哨进行了详细检查,对防火用的蓄水池、灭火器材等进行了检修,发现护林哨内灭火弹存储量不足,目前已整改。2、街道制定了《荣巷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组长,农办主任任副组长,负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3、物业办对巷街道辖区内12个安置房小区以及9个商品房住宅,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汇总各小区安全隐患排查结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下发给各属地社区及物业管理单位,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归类。

  综治宗教方面:

  综治中心近期排查过程中发现荣巷新村77号、东横山79号、梁巷60号均存在群租现象(群租人数不低于每户10人),目前已加强安全防范,强化治安管控。宣统科陪同对辖区内开原寺、龙泉寺、太平禅院、荣巷基督教堂、宋帝庙五处宗教场所进行检查,摸排过程中发现宋帝庙线路使用的是普通管、疏散指示标识不明显,街道当场进行专业指导,并限期其完成整改。

  11月14日在荣巷街道“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对下阶段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街道全方位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肃态度、确立站位、严谨作风、上下联动、从严从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守住安全底线。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