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氏文化崛起”文创品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8 10:17 [ ]

  近日,由荣毅仁纪念馆主办的“荣氏文化崛起”文创品征集大赛圆满落幕。经过前后四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创意比拼和精心评选,最终决出了各个奖项,并在大公图书馆内隆重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现场,作品设计者讲述了自己设计时的心路历程,评委老师也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最后,由荣巷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荣毅仁纪念馆馆长和专业的评委老师一起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荣氏家风家训相关书籍作为礼物。

  自 今年6月文创品征集大赛开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类文创作品设计稿一百二十余份,参赛者的设计创意也是各放异彩。有以荣毅仁纪念馆主体建筑为设计载体,同时融入建筑美学构想;也有结合传统手工艺技能来提升文创品精致和品位的尝试。大胆的构思体现设计者们思维活力与延展力。获得一等奖的袁宇是来自无锡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他将荣毅仁纪念馆整体建筑外形和门前广场上牌坊外形进行提炼简化,设计出异形线香。他说:“我的设计意图是将荣毅仁纪念馆整体建筑情调和文化创意融合,熏香陶冶心灵的同时,融入对家乡的美好意境。”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践行社会正能量,近年来荣毅仁纪念馆依托地方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着力打造了“荣氏文化主题教育”特色品牌项目,此次文创品征集正是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在秉承“传承、弘扬、创新”理念下,全方位、多角度来提升荣毅仁纪念馆的社会影响力,弘扬以荣毅仁为代表的荣氏家族实业报国、爱国爱民,为社会公益做出巨大贡献的荣氏精神,同时构筑起更多面向社会传播的桥梁和渠道。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