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街道召开2019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10:29 [ ]

  11月12日,荣巷街道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测评迎检工作部署会,对持续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宣统委员魏玉莲传达了滨湖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我街道工作推进情况,对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落实,铆足干劲、全力推进,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测评。要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真正把力量压到一线,把工作落实到现场。要强化督查,各社区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多层次、高密度的督查自查活动,促使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对已通报、已整改的问题,要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回潮反弹。要坚持动真碰硬,对在此次测评中有失分的社区和部门,在年终综合考评中予以扣分;对影响全市创建工作大局的,将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责办法,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介入调查,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全员性发动。通过多种途径把广大市民发动起来,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和共同推进的局面。要高度重视问卷调查,攻克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年度测评高效率、快节奏推进。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组织党员干部、社区社工当好文明创建宣传员,让创建内容随处可见、入心入脑,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建给城市带来的变化、给群众带来的实惠,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率。  

  会议要求,要注重细节,坚守常态化理念。要注意把握好“两个度”,一个是速度,一个是力度,既要加大推进力度,又要防止蛮干。坚决防止搞临时突击、搞高压管控,坚决防止搞“运动式”“一阵风”的做法,真正推进管理方式从“被动处置问题”向“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转变,从“事后执法”向“源头管理服务”转变。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候,要务必绷紧“负面清单”这根弦,真正把文明城市的常态化创建做成一件利民惠民工程。

  各社区主任和分管副书记、街道机关有关部门和市场监管局荣巷分局、荣巷派出所、梅园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