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滨湖区开展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11 14:40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推进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11月5日上午,由副区长徐新宇带队组成的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合检查小组对我区近期开展的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再督查,区民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联合检查。

  检查小组先后来到了辖区内的百世菩提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和梅园公墓,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检查中发现殡仪服务单位需要加强价格公示,殡葬设施单位在生态葬推广方面还需要加强宣传和引导。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要求单位负责人切实做到检查有记录、整改有措施、过程有监管。

  徐区长在检查中就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充分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开展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斗争态势,增强问题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二是充分聚焦关键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始终保持对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

  三是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优势,以强有力的姿态打好整治殡葬行业的持久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部门和责任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强化联动配合,畅通渠道,及时通报殡葬行业违法违纪行为。严肃纪律责任,精准开展打击行动,打好整治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持久攻坚战。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