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华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三个结合”推进非公领域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1 10:53 [ ]

  党员学起来、支部动起来、党旗飘起来。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锡经济开发区华庄街道主题教育办公室、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聚焦非公企业党组织特点,深入走访调研,分类开展指导,督促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迅速行动,及时对标对表,探索新做法,提升组织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结合隶属调整,全面铺开主题教育

  截至目前,华庄街道共有直属非公企业党组织26个,其中包含了3个党委、2个党总支,党员514名。很多规模骨干企业从原镇村集体企业转制而来,其党组织关系也一直隶属于社区党委(党总支)。今年8月,街道党工委根据新时代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合理调整非公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将园区范围内的中电电机、王兴幕墙、雪桃集团、凤凰画材、化工装备等一批规模骨干企业党支部统一划归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进行管理。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展开研讨交流。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互相取经,共商共议,全面铺开主题教育工作。

  

  结合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主题教育

  凤凰画材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绝不遗漏任何一名党员。党支部组织委员袁成波特地赶到集团在柬埔寨的分公司现场,为长期驻扎在此的质检经理杨敏红党员送上了整套学习材料,并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门为他上了一堂“一对一”的特殊党课。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过程中,注重每位党员的积极性,每次由一名党员领学一段原文,再交流心得体会。华东重机党总支作为无锡市首批非公企业雁阵计划“5A”级党组织,升级改造了党员活动室,更加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用好“学习强国APP”,每日提醒督促全体党员自觉主动学习。四棉纺织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质量四棉”的主题,设定党员承诺目标,让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10月22日下午,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园区各非公企业在凤凰画材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现场交流推进会,听取凤凰画材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参观党员活动室,并畅谈非公企业该如何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做细做实。

  结合支部特点,全面深化主题教育

  在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每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也都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开展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自选动作”。雪桃集团党支部在最近一期的企业内刊上,专门开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利用企业职工摄影协会的资源,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展览。华清医院党支部邀请十多位知名医疗专家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敬老爱老”义诊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志愿者贴心的医疗服务。化工装备党支部充分利用职工身边“退伍不褪色”的典型,邀请区优秀共产党员张贵宏跟年轻的党员、团员一起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党员后备军的培养。明达电器党委组织党员在国庆休假期间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利用微信群交流观影体会,激发了党员强烈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

  华庄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切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企业党员人人参加学习,个个受到教育。

文章来源:华庄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