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快查快结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19-11-08 10:05 [ ]

  区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查办工作,截至目前,正在办理移交问题线索1件,了结1件,立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加强线索管理,及时完成线索分办。区纪委监委按照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案管工作领导具体抓、案管室统一管理、承办科室具体处置办理的工作机制,制作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办理管理台账,在收到问题线索当日,按线索归口负责原则完成登记、分办工作,确保及时、有效、准确处置问题线索。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线索按时办结。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落实移交问题线索查办工作,采取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会议听取汇报的方式,随时掌握问题线索查办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查办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支持案件查办工作。分管领导直接参与移交问题线索的查办工作,掌握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进展有责。各承办科室按照办理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加班加点进行核查,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工作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移交问题线索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好。

  严格审核把关,提高线索办理质量。在快查快结的同时,严把案件质量关,把审核把关责任分解到问题线索查办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做到“三审三看”,确保查办工作延伸到哪里,责任就落实到哪里。据了解,“三审”即分管领导初审、案件审理室复审、常委会集体会审。“三看”即看调查事实是否清楚、看定性处理是否准确、看信访反馈是否满意。通过“三审三看”,确保问题线索查清、处理恰当,提高问题线索查实率、报结率。(区纪委监委)

文章来源:滨湖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