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建设美好课程 支撑美好教育 ——滨湖区教育系统开展第四轮“校本提升战略”推进工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11:12 [ ]

  

为深化学校“校本提升战略”,用“美好课程支撑美好教育”理念引领学校课程体系建设,116日下午,滨湖区教育系统第四轮校本提升战略推进工作培训活动在育红山水小学报告厅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仲武作专题培训,区教育局副局长吴仁昌作专题讲话,区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学校课程建设规划书》撰写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徐仲武围绕《关于深化“校本提升战略”推进学校课程规划2019-2022的实施意见》,对第四轮校本提升战略的指导思想、概念定位、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明确了学校进行课程建设的步骤流程和保障措施。徐仲武强调,学校课程规划编制与实施要立足学校文化,明确学校课程体系育人理念;对接核心素养,统筹学校课程体系系列模块;设计学习任务,推进学校课程体系项目实践;优化专兼师资,促进学校课程体系管理有序;引优育强资源,满足学校课程体系实施需要;匹配评价方案,形成学校课程体系多维评价。随后,徐仲武以重庆江北新村实小的“与美相遇,日新月异”新美课程体系、北京清华附小的“1+X课程”及主题课程群等为例,对《学校课程建设规划书》的填写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各学校认真消化吸收,精心规划设计,落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实施,努力构建“和谐共生、协调发展”的美好教育新生态体系。

  

吴仁昌指出,启动实施第四轮“校本提升战略”,是推进滨湖区教育现代化建设,确保教育整体发展水平走在省市前列的重要举措。吴仁昌要求各学校提高思想认识,精确定位;克服畏难情绪,精心谋划;理清思路脉络,精准施策;各方协同推进,守土有责。

  

活动最后,吴仁昌还对滨湖区教育领域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